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古镇着力打造阳光信访法制信访责任信访

2017年06月19日 10:1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民乐讯:民乐县南古镇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成效显著,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更加通畅,信访法治化建设稳步推进,全镇信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聚焦阳光信访,着力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运用甘肃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实现信访工作全程数字化,做到可查询、可监督、可评价、可统计、可分析,努力把网上信访打造成群众信访的主渠道、直通车。至目前受理群众网上信访案件5件,办结5件,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

  聚焦法治信访,着力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在严格实行诉访分离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程,狠抓分类处理清单执行运用;办好初信初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受理,全程跟踪督办,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做好问题解决和矛盾化解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聚焦责任信访,着力推进信访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年初镇党委、政府与镇属各机关单位、各村委会签订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信访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真正把履职和担当结合起来;强化信访责任追究,对于因决策不当、不作为、乱作为,引发信访问题或者造成矛盾激化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到位。(段延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