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裕固族玛沁组合入围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

2017年06月19日 09:3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入选组合名单,由市文广新局推荐上报的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玛沁组合经过层层遴选入围此次展演,将作为甘肃省入围的2个组合之一赴海南省参加展演。这是我市文艺团体继2016年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第十一届全国优秀舞蹈节目展演、全国第十七届“群星奖”决赛后再次入围全国性展演,将在国家级舞台展示我市精品文艺创作成果以及张掖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淳朴的民风民俗,不断提高张掖文化旅游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中央民族乐团承办,旨在推出优秀民乐作品和人才,促进民族音乐的传承发展。

  玛沁组合成立于2016年,由7名热爱民族音乐的裕固族青年组成,平均年龄23岁,由马头琴乐手安江·铁穆尔牵头成立。乐器有马头琴、牛角鼓、陶笛等乐器。演奏曲目主要以改编裕固族民歌为主。代表曲目有:原创曲《归途》。(李莺)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