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乡镇

甘州区龙渠乡:传承民俗文化 展示巾帼风采

2017年06月16日 15:0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6月13日至14日,甘州区龙渠乡举办了“传承民俗文化展示巾帼风采”传统面点制作交流培训班,并邀请山丹县老军乡妇联、老军乡传统面点制作巧手前来进行技能交流,区妇联副主席出席培训交流活动,各村妇代会主任、自管小组长、擅长于制作面点、愿意学习交流传统面点制作或有意向在墩源村培育农村传统手工面点坊的妇女代表共60多人参加培训交流。

  此次培训交流以传统面点制作为内容,邀请山丹县老军乡传统面点制作比赛第一名的“巧手能匠”,系统讲解了在当地较为流行的几种中式面点的配料、制作、发酵及比例,并现场就各种面点搓、包、卷、捏、按、叠和切、削、剪等方面的技巧,并以家常的油果子、千层饼等特色传统面点制作为主要内容进行培训,十分贴近群众生活,深受广大妇女的欢迎。

  培训过程中,老师耐心仔细讲授,学员认真听讲操作,不少学员还积极主动询问,氛围活跃融洽。

  经过老师的详细讲解培训后,妇女们分组进行实践,真正做到人人都动手,真正学会制作。培训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大家现场展示并品尝着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都非常有收获和成就感。

  此次培训为寻找乡村美味,传承民俗文化,提升传统面点制作技能,展示巾帼风采,龙渠乡按照“露技能、创实业、展新姿、传美德”的妇女致富思路,加快形成“龙渠巧手”品牌效应,助推龙渠民俗文化品牌发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农村妇女的业余生活,加大了对妇女技能与特长的培训,还提高了妇女创业和致富能力,进一步转变了龙渠乡妇女的就业观念,让更多的妇女同胞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新技能,受到了辖区广大妇女的欢迎和好评。(张雪梅)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