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调研检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17年06月12日 09:07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调研检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逐一排查复核分类提出意见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6月8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赴山丹县和肃南县,实地检查山丹马场1号水电站、山丹马场鸾鸟湖项目、皇城金源煤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前往。

  山丹马场1号水电站目前已停业、停工整改,并安装了生态基流下泄监控设施。山丹马场鸾鸟湖项目已拆除距离西大河水库较近的木栈道和位于景区大门口的临时厕所及临时管理用房,对项目周边21亩原牧道进行了地表覆土,播撒多年生草籽恢复植被,并将项目区用网围进行隔离,同时对周围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金源煤矿已关停,整改任务已完成。

  黄泽元要求,各有关企业要坚决服从、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中农发公司山丹马场要集中力量加快突出问题整治进度,确保与全市同步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政策,积极向上对接,扎实细致做好基础工作。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兼顾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认真分析利弊,对照国家现行政策,深入研究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黄泽元强调,当前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正处于攻坚时期和关键阶段,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在前一阶段整改工作的基础上,紧盯尚未完成整改的项目,强化措施,合力攻坚,全力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全面彻底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回头看”,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逐一排查复核,分类提出意见,一个一个“啃骨头”,一项一项“剖麻雀”,逐个查清来龙去脉,全面掌握资产投资、资源储量以及政策调整变化等情况,坚持一事一议,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方案,持续深入做好整改工作,务求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黄泽元还深入山丹长山子煤矿有限公司查看淘汰落后产能情况。黄泽元指出,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煤炭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企业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抓住机遇,摸清底数,做实基础工作,有序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山丹县要加强对接,全力支持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后续工作。(陈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