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三堡镇全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惠民生

2017年06月09日 09:57   来源:中国张掖网

  近年来,民乐县三堡镇党委政府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民生、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大事来抓,集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通村道路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全面“开花”,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集镇建设如火如荼按照“强基础、兴商贸、抓产业、惠民生、促和谐”的发展思路,把集镇建设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中,对集镇进行全面改造建设。积极争引项目,多方聚合资金,完成给水管网2084米,排水管网2210,供热管网2232米,换热机组20762.84米,电缆432米,化粪池一座,绿化4120.79平米。全力完成集镇道路拓宽,卫生院门诊楼改扩建,供销社、寄宿制小学、农技站等沿街门面拆除修建,人行道铺设,路灯架设等工程,实现集中供暖、集中排污管道铺设全覆盖。加大集镇卫生治理力度,配备专职保洁员5名,安装垃圾箱30个,配备清洁车10辆,着力提升集镇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让集镇群众在集镇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

  千村美丽万村整洁建设日新月异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三堡镇紧紧围绕“生产专业化、生活社区化、环境田园化、农民知识化”的建设目标,不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水平。自去年以来,三堡镇以新庄村作为试点重点打造一村一景的美丽乡村,完成门面改造248户,修建文化体育广场、乡村舞台,美化墙壁15000平方米,架设路灯120盏、垃圾箱20个,配备保洁车30辆,搭建拱棚150座,架设围栏2500米,并在村寨门口修建休闲娱乐广场和停车场,并在广场搭建木质走廊120米,LED彩灯1200米。今年该镇以任官村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以徐寨、库陀两个万村整洁示范点为抓手,计划完成门面改造610户,路灯架设320盏,配备垃圾车50辆,绿化17.6公里,栽植苗木1.2万株,修建文化广场3个,拓宽道路5公里,铺设路沿石9公里。建成后将形成以新庄任官为重点的生态环境优美、村庄布局合理、村容村貌整洁、产业支撑有力、公共服务健全、乡土文化繁荣、群众生活幸福的美丽家园,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合力建设美丽乡村风景线。

  通村水泥道路四通八达为了让群众尽快走上致富路,近年来,三堡镇从修建通村水泥路入手,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专项资金、村民自筹等方式筹集资金,发动群众,对各通村公路进行拓宽和硬化。经过上下齐心协力,三堡镇已完成14个行政村通村水泥路建设,共41.2公里,这极大的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并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农田水利建设日趋完善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以水利建设为重点,努力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以争取项目为抓手,按照“建设一批,安排一批,储备一批”的指导思想,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精心谋划,积极争取资金。截止目前,全镇完成渠系建设45.2公里。今年通过争引项目,计划在徐寨村修建渠系10.5公里,任官村修建渠系2公里,何家沟村修建渠系1.2公里。目前所有工程都已开工,预计7月底完工,届时,全镇水利建设将日趋完善,建设成果真正将惠及民生。(韩立鹏)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