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890名考生角逐人生大考

2017年06月08日 09:1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6月7日上午9时,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大幕,临泽县890名考生在临泽一中考点参加考试,角逐人生大考。

  当天早晨7:30,考生陆续步入临泽一中考点,在校园等候通过安检,进入考场。8:10,学生手拿身份证和准考证,排队有序通过安检,满怀信心等待即将面临的人生大考。

  在临泽一中考点门口,县公安、环保、城管、食药、电力、卫生等部门执勤车辆及人员提前部署,加强对考场周边环境的管制力度,做好高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10名出租车司机自愿组成高考爱心志愿服务车队,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县内公益协会和部分企业也在考点周围设置服务台,准备矿泉水、纸巾等物品,为考生和家长免费赠送。校门口众多等候的家长也在考场外为考生加油鼓劲,希望孩子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在现场执勤的城区中队民警张磊说:“今天,我们出动警力20名,警车9辆,设立3个执勤点,在考场周边进行交通管制,在城区、国道开展巡逻,全力为各位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开展爱心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田国全说:“我们在考点外设立服务点,为每一位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服务,希望为他们尽一点微薄之力。”考生家长梁煊说:“高考是孩子一生中的大事,我在考场外等候,希望能给孩子助力加油,让他考出理想的成绩。”

  在县高考指挥中心,县政府副县长边远带领政府办、宣传、公安、教育、电信等部门负责人,通过大屏幕密切监看考点、考场情况,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全县高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临泽县今年参加普通高考考生890名,考点设在临泽一中,共设33个考场,其中理工考场23个,体育理1个,文史6个,体育文1个,艺术文2个。考试期间,考生除身份证和准考证外,其它随身物品一律不允许带入考点,同时,视频监控平台对所有考场考试情况进行远程监控,每个标准化考场内部都安装有手机信号屏蔽仪器,金属探测器等反作弊设备以及身份证识别器等,切实有效加强考场管理,为高考保驾护航。(张娟)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