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南街西来寺社区举办“端午粽飘香 真情暖百家”党群联谊活动

2017年05月29日 10:0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在莺歌燕舞,粽味飘香的端午之日。甘州区南街西来寺社区与甘州区老龄委、共建单位宁雪尔舞蹈艺术学校、甘州区尚德武术散打学校以及爱心企业华大集团、甘肃深谷坊石磨制粉食品有限公司 于2017年5月27日上午在甘州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端午粽飘香,真情暖百家”党群联谊活动。

  端午节,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它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端午节作为我国人民对以爱国诗人屈原等为代表的爱国先驱表达缅怀之情、崇敬之意的传统节日,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周期性、民族性、群众性特点,深深地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成为人们抒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节日。

  活动穿插了包粽子比赛、趣味活动比赛、端午知识小竞答,品尝粽子,和爱心企业甘肃深谷坊石磨制粉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石磨搓鱼以及为特困老人准备的米面油。在活动现场,居民们吃了粽子和精心煮制的甘州特色搓鱼,连连称赞粽子甜美、石磨搓鱼搭配上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搭配的小凉菜清香滑嫩又爽口。

  社区通过话端午、品香粽、献爱心、杨家风,传孝德活动,既让大家继承传统习俗,还了解端午节的知识,又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把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行了深化,以此来增加社区的凝聚力。

  同时,社区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唱响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健康向上、爱国爱家的美德之歌,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让文明和谐之花开遍社区,开遍整个甘州大地!(周楠 王琳)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