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综合

新城区崛起 老城区焕颜 甘州新老城区协调发展

2017年05月29日 10: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甘州区全面打通连接新区与老城区的南华街、白塔东街向东延伸段、文昌路等14条“断头路”。这是该区区委、区政府最近作出的决策部署。近年来,该区顺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大趋势,全力加快滨河新区建设,强化老城区治理改造,呈现出新城区蓄势待发、老城区良性发展的局面。

  该区坚持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公共服务设施向新城区倾斜,新城区做加法,补齐短板;老城区做减法,疏解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促进新老城区融合协调发展。今年,该区启动实施三水厂水源扩容工程,当年完成扩容改造任务,日供水能力由4万吨提升至8万吨。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力度,完成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技改项目。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加快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确保2017年一期工程建成运行,形成日焚烧生活垃圾达300吨的能力。同时,启动实施甘州区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系统工程,在城乡新建小型生活垃圾转运站21座。加快张掖佳乐士水世界建设项目进度,今年完成室内水世界、配套商业街、停车场等设施建设任务,年底前投入运营;开工建设商务酒店及温泉度假村,引入社会资本,争取配套资金,积极开发旅游度假消费型养老公寓,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力争今年建成城乡日间照料中心20个。积极推进殡葬改革,配套完善殡仪服务中心服务设施,规范服务行为和城区居民殡葬行为,形成文明和谐新风尚。扎实有序推进老城区“六大类”专业市场搬迁工作。支持滨河新区达生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引导老城区汽车、二手车经营网点搬迁至金张掖汽车城创业园经营。今年3月,关停金张掖钢材市场,引导鼓励老城区从事钢材、彩钢、石材的经营户入驻恒滨建材综合交易市场经营。深入开展牛羊肉屠宰市场专项整治,坚决关停取缔城市规划区内活畜交易场所,严格规范经营活动,彻底治理南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依法清理整治城郊和其他乡镇区域内的煤炭经营单位,引导全部搬迁入驻兔儿坝滩玖利煤炭专营市场,并对出城口等关键路段严格执法,凡未入驻煤炭专营市场的经营单位,不得在甘州区域内经营和销售煤炭。全力推进城区废旧物资交易市场、小商品市场等专业市场划行归市及搬迁工作,做好南关蔬菜市场搬迁后便民市场改造和规范运营工作,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设立城市管理委员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城市管理重大问题。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各部门职责分工,对职能交叉、多头管理的事项重新梳理界定,明确责任,严格执法。明确街道、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职责和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抓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大胆依法执法;推进“城管进社区”,在社区设立城管服务站,夯实城市管理基础工作。持续开展公民道德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今年,基本形成分工科学、权责明确、运行有序、务实高效的城市管理运行机制。(朱兴忠)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