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浓情端午快乐多 传统民俗润童心

2017年05月28日 14:23   来源:中国张掖网

高台县南苑幼儿园端午节系列活动异彩纷呈

  “划龙舟呀,嗨嗨,争向前呀,嗨嗨”,5月27日上午,高台县南苑幼儿园端午节系列活动在大班年级孩子们稚嫩嘹亮的号子声中拉开了帷幕,瞧,大班年级的各队小朋友整齐迅捷的一路向前,在小观众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中冲向终点。在热烈的气氛中感受到传统端午节的气氛及“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友好合作精神。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民俗乐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每年的端午节,高台县南苑幼儿园都会适时开展“旱地划龙舟”“插艾蒿”“说唱端午”“戴五丝”“吃粽子”等丰富多彩、颇具民族特色的庆祝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各年龄段孩子的特点,设计了别具特色的端午庆祝活动。小班组的孩子们通过生动的动画认识了艾叶和香囊,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了艾叶装饰画、小香囊等;中班组的系列活动“说端午”“唱端午”“画端午”“吃粽子”,更是让孩子们从各个方面了解认识了“端午节”;大班幼儿动手能力强,老师们就组织幼儿利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龙舟,粽子、香包等来体现对端午节的认识。教师们为孩子们设计了“做龙头,赛龙舟”的活动,操场上,孩子们高举自己制作的漂亮龙头,伴随着《龙腾大湖湾》乐曲,进行了趣味横生的“赛龙舟”比赛,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孩子正和着欢快的音乐跳着竹竿舞,操场上孩子们欢乐的沸点此起彼伏!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高台县流动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也为孩子们送来了一份特别的节日大餐——球幕影院,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科技大餐。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增长生活经验,在直接动手操作中给孩子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喜悦,更能让孩子真实感受到了民族传统节日的气氛。相信孩子们在“民间游戏”课程活动中一定能乐智乐心,乐在其中!

编辑:纸杯泡枸杞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