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县优化畜牧业结构 推动绿色畜牧业转型升级

2017年05月27日 14:4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以“调结构,转方式”为主线,进一步优化畜牧业结构,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步伐。

  该县以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为契机,抢抓政策叠加机遇和牛羊产业加快发展的市场机遇,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绿色畜牧业发展的意见》,整合各类项目资金近3000万元,每年设立绿色畜牧业发展专项基金600万元,通过奖励扶持、贴息贷款等手段对细毛羊养殖大户、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家庭牧场创建、饲草料加工、标准化生产等后续产业发展给予支持,引导农牧民走“天然放牧与舍饲养殖相结合”的绿色畜牧业发展模式。组建农牧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342个,带动农牧户4800多户,农牧户参与率达65%以上,合作社社员人均纯收入与比一般农牧民高20%左右。全面推行细毛羊标准化生产,全面推行绵羊穿衣、机械剪毛、分级整理等标准化生产技术和推广怀孕母羊补饲、羔羊早期补饲技术,累计绵羊穿衣15万件、机械剪毛89万只,组织化销售细羊毛2330吨,每公斤价格均比分散销售的高2元左右。同时,积极引进和示范推广农牧业新技术20多项,优良品种16个。累计建成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示范点40多个、示范园区1个。 “甘肃高山细毛羊”、“肃南牦牛”已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赛美努”羊毛、“九排松”牛羊肉商标获“甘肃省著名商标”殊荣。深入实施“互联网+农牧业”行动,鼓励社会力量发展面向农村的电商网购业务,拓展特色优势畜产品销售平台,以品牌的有效运作不断提升品牌价值,扩大知名度。通过二三产业促进第一产业的发展,使示范点生产销售方式转型升级,群众增收渠道稳步拓宽。实现乡村“网货下乡”和“山货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武雪峰)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