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蓼泉镇“农家书屋”成为农民“觅食地”

2017年05月27日 11:5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正值春耕备耕之际,蓼泉镇湾子村农家书屋成了广大农民朋友们的“取经地”。给我借本温室蔬菜病虫害防治的书,给我借本蔬菜育苗的书,给我借本……大家借到了自己想要的图书心头乐了,书屋管理员看着书屋热闹了,心里踏实了。

  近年来,该镇抢抓围绕全国公共文化示范区体系建设契机,在符合条件的行政村通过争取项目扶持、村级自筹资金建设等方式,积极建立“农家书屋”,专门购进适合当地发展的种植、养殖、加工方面的图书和光盘,供农民阅读收看。同时,针对各村农民的实际需求,镇上多方联系、定时更换各类实用新技术书籍。止目前,该镇建起了农家书屋10个,星级书屋2个,书屋平均藏书量达3000余册,并聘用专职书屋管理人员管理运行。为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该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多方协调建成高标准电子阅览室1个,购置移动式电子图书借阅机一台,更加方便了广大群众节约、查询相关资料。像赵天军这样靠到农家书屋“淘宝”,涌现出的养殖、林果、种植等方面的专业户共有150多个,“农家书屋”已成为时下农民最好的“觅食处”。(魏宗龙、张芳芳)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