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南街街道开展“双联双帮粽情浓,共学共促党旗红”端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5月27日 10:2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辖区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在端午传统佳节和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南街街道组织开展了“双联双帮粽情浓,共学共促党旗红”端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西来寺社区以“用孝心温暖空巢老人”为主题,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走进空巢老人家中,为空巢老人送粽子、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为他们读报,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端午节。泰安社区以“用真心帮扶困难党员”为主题,组织两委班子成员为辖区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软糯香甜的粽子,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领他们为社区建设多出金点子、发挥余热。佛城社区以“用爱心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开展了端午习俗宣讲和“包粽子、品粽香、寄祝福”活动,社区居民与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特困孤儿,让他们在互动中学会自强与感恩。南关社区以“用热心感染务工人员”为主题,组织社区居民和未成年人开展了给外来务工人员送粽子活动,同时,社区还与卫生服务站医务志愿者联合,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体检,并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结成对子,进行主动帮扶,为他们送上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异乡的节日氛围。

  目前,志愿服务活动还在广泛开展,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辖区爱心人士纷纷带头参与到活动中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街道范围内掀起了志愿服务的新热潮,让广大居民群众充分感受了传统节日的魅力。(王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