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乡镇

甘州区党寨镇:家庭医生进万家 签约服务你我他

2017年05月27日 10:2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5月26日,甘州区党寨镇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动员会,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村计生管理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5月22日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议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清的要求,并就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具体内容、受益人群、家庭医生团队组成、居民签约后能得到那些服务及受益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切实提高群众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

  会议要求各村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把握精神实质。并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会后各村领取我镇联合镇卫生院印制的8000份至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和8000份甘州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识问答等宣传品并下发,要求下发每户,加大了宣传氛围。二是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要人群是城乡居民都可以参加签约服务,重点是重特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和建卡贫困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困人员、低保户、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三是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通过家庭医生与辖区居民建立稳固的契约服务关系,使家庭医生成为签约居民的首诊医生,为签约居民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预约转诊、病伤康复、健康管理、长期照顾等连续协同的健康服务,使居民签约后,通过约定的方式,使家庭医生成为签约居民的健康守门人,不仅治疗疾病,还会主动帮助签约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王莉 韩瑞红 高鹏飞)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