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城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城镇低收入家庭增收

2017年05月27日 10:0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城关镇紧紧围绕低收入家庭增收行动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整合帮扶力量,强化责任落实,因户制宜、因需施策、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积极与牵头单位联系,组织帮扶单位和帮扶企业召开城镇低收入家庭增收工作协调推进会议,进一步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打算。组织召开低收入家庭层面座谈会,全面掌握低收入家庭生产生活状况、贫困原因等情况,了解低收入家庭创业就业、医疗文化等方面的需求,为低收入家庭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做到了精准帮扶。

  实施社会救助行动。充分发挥政策兜底作用,将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纳入低保范围,规范审核审批程序,做到依法救助,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应保尽保。严格按照各类救助政策标准,报细报实救助人员,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突发性、紧迫性和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户家庭子女在教育阶段申报立国爱心基金等助学政策。

  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根据低收入家庭劳动力的特点和需求,分类进行培训,以就业为导向,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低收入家庭劳动力能够掌握一门适应就业岗位能力的致富技能,确保有劳动力的低收入家庭至少一人就业。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创业就业技能培训12场次,培训人数达300余人次。

  搭建就业帮扶平台。利用帮扶企业现有资源,积极发动其投身城镇低收入家庭增收行动,并与社区、联系户的开展了深度合作,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增加低收入家庭收入,进一步拓宽其增收渠道。同时,积极动员各帮扶单位挖掘公益性岗位和其他就业岗位,就近“托底”安置低收入家庭实现就业。

  深化关爱帮扶行动。充分利用节庆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动员帮扶单位、帮扶企业和帮扶干部开展一些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实际困难的走访慰问活动,督促帮扶干部与结对帮扶对象开展经常性的思想交流,增强他们生活信心,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积极与卫生部门联系,为低收入家庭成员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最大限度的降低低收入家庭因病致贫的风险和医疗费用开支。至目前,开展各类节庆活动24场次,发放慰问物资10.3452万元、健康义诊16场次。(张静)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