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板桥镇“绿色通道卡”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开通就医“直通车”

2017年05月27日 09:5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切实解决计生特殊家庭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板桥镇建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多方关怀”扶助工作长效机制,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统一发放了“绿色通道”专用就诊医疗服务卡,凭此卡到张掖市及管辖内所有县区的定点机构就诊,可享受门诊挂号、就医、缴费、检查、住院免排队优先权,还可享受每年免费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同时,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连续性管理,在推进乡村医生签约服务中,作为重点签约对象,享受“一对一”医疗健康服务等“绿色通道”提供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特殊家庭扶助工作,一直是板桥镇计生工作的重点工作。该镇计生办通过对特殊家庭“4+1”一对一的帮扶方式,为特殊家庭提供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的扶助救助,使他们尽快走出精神低谷、重拾生活信心,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据统计,该镇共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5户7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办理了就医卡。同时为了方便特殊家庭就医,该镇计生办将计生办主任、计生专干、村计生管理员、自管小组长以及村医的联系方式附在了就医卡里,使特殊家庭能够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及时得到帮助,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王昭君 杨红霞)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