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书写无悔人生:记民乐县医疗卫生工作先进个人杨爱萍

2017年05月27日 09:34   来源:中国张掖网

  用爱心与执着书写无悔人生

  ——记民乐县医疗卫生工作先进个人杨爱萍

李选民

  从医二十多年来,她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以“医者父母心”为遵循,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无论患者贫穷富贵、邋遢整洁,她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治,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依赖与赞誉,也多次受到了省、市、县的表彰奖励。

  她就是荣获2017年民乐县医疗卫生工作先进个人的县妇幼保健院团支部书记杨爱萍。

  悉心赢得患者赞誉

  2007年10月的一天,刚刚下班回家的杨爱萍又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要求她立即赶赴医院,参加紧急救治。晚饭都没有顾得上吃的她立即骑自行车赶到了医院,而此时,患者已经因大出血昏迷,不得不进行静脉穿刺输血治疗。但是,漫长的治疗过程需要有人固定患者头部,保持患者固定的体位,以确保治疗的效果。面对大家期待的眼神,作为护士长的杨爱萍义不容辞的承担起了这一重任,用双手牢牢的护住了患者。这一护,就是十多个小时,等患者恢复意识清醒过来,已经到了第二天早上的10点多,这当中,杨爱萍一步也没有离开过患者。

  “杨大姐,是您的悉心护理与照顾,让我得以这么快康复。这十多天里,您没有将我当病人,而是作为亲人来对待,让我真切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医者父母心’!认识您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这位来自农村的患者在出院时对杨爱萍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其实,这不是杨爱萍听到的唯一赞扬。

  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杨爱萍始终抱着“假如我是一个病人”的设想去对待自己的工作,对前来急诊的妇女和孕产妇,她始终没忘自己是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农民的女儿,从来没有嫌弃,始终以微笑面对患者,帮助她们清洁、助产,脱衣脱袜,减轻患者的思想和行动顾虑;在产科的急救中,她不嫌脏,不怕累,配合主治医生全力以赴地投入抢救,输血、插管、给氧、监护……

  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和对未来的憧憬使她对工作一丝不苟;爱心与悉心让她对患者关怀备至。20多年来,只要一提起她,被她照顾过的患者无不交口称赞。

  用心带出优秀团队

  “作为一名妇幼保健医护人员,我们每天接触的不是妇女就是婴幼儿,她们都比较怕疼。尤其是孩子,在输液的时候,如果各环节不过关,就会带来孩子受疼、家长抱怨、疗效发挥差等负面影响。为此,杨书记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对我们进行培训和技术操作演示。在她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现在都娴熟的掌握了技术要领,达到了‘一针穿刺成功’。”妇产科护士王小春说。

  已为人母的杨爱萍深深懂得孩子对父母的重要性,为此,她在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时刻牢记自己作为院团支部书记的职责,带领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各类医疗知识,提高业务技能,严把病历质量关及护理质量关,使医疗安全得到了有效保证。从事妇幼护理工作以来,她所在的科室无一例医疗差错事故发生,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达到了100%,她带领的护理团队也多次在全县护理技术大比武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恒心书写无悔人生

  护理、心电图、乳腺检查、妇科蓝氧、输卵管通液、产后盆底康复治疗,这些妇幼保健院的主要工作杨爱萍没有一样没干过,也没有一样干得不出色。“甘肃省优秀护士”、“民乐县护理先进工作者”“民乐县防治非典先进个人”,一项项荣誉,无不是对杨爱萍工作的赞赏与肯定。

  “作为一名护理专业毕业的早期中专生,她没有满足,也没有止步,而是凭着自己的恒心与执着,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成为了我院一名优秀且全能的医护人员”。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有玄这样评价杨爱萍。

  从护理到心电图,再到乳腺检查、妇科蓝氧以及现在从事的产后盆底康复治疗,杨爱萍从事过多个工作岗位。每到一个新的岗位,杨爱萍都会以“新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利用电脑、手机等媒介加强学习,增长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并充分利用赴外学习考察的有利时机,持续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力求掌握更加全面的医学知识和技术。正是凭着这种“干一行爱一行”的恒心与执着,杨爱萍在妇幼保健这一平凡的岗位上走出了自己无悔的人生。

  “我是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为患者解除痛苦是我的职责。”面对荣誉,杨爱萍平静的说。也正是这种内心的平静与工作的踏实,让她缔结了和谐的医患关系,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依赖与赞誉。关切的问候、耐心的解释、娴熟的技术、全心的服务,杨爱萍用爱心诠释了医疗工作者的博爱、执着、敬业与奉献;实事求是、踏实进取、真诚执着、无怨无悔,杨爱萍用行动谱写出了自己的无悔人生。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