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以“工匠精神”滋养学生职业教育培育技能型人才

2017年05月26日 16:4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近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行,6名在2017年甘肃省中职生技能大赛中取得第一名的高台县职业中专学生被选派代表甘肃省参加比赛。这是该县学生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始终把“工匠精神”的培育融入县职业中专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工作、校企合作深化等方面,培养了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该县积极探索“专业+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发适应新产业、新职业、新岗位体现学校“专业+特长”培养模式的校本教材18种,提升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严格实行“双证制”管理,积极引导、鼓励学生考取专业技能等级证,通过专业技能实训小班化、理论实践一体化和“以赛促练,以考带训”等方式,将专业实训课比例提高到专业课的28%,732名学生在毕业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和学历证书,有效提升了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近三年,在全省技能大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全部获奖,有7名学生代表甘肃省在全国中职生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成为全省获奖率最高、获奖人数最多的县级职业学校之一。坚持把提高就业创业质量作为衡量职业教育发展和提升职业教育品牌吸引力的关键环节,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人才培养模式,在深圳、上海、昆山等沿海地区发展数十家学生就业基地,推进了职业学校与企业的有效对接。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模式,与省汽车行业职教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厂等开展校企联合,做实“订单”专业,以“出口”拉动企业“进口”。目前,已与50多家优秀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先后安置3000多名学生就业,就业安置成功率达100%。其中,有500多名毕业生已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或部门主管。(周淑云)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