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倪家营镇扎实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2017年05月26日 10:5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倪家营镇坚持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收到良好效果。

  镇计生办对于登记结婚的新婚夫妇和符合二胎生育政策的夫妇,先后发放宣传折页,大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提高新婚夫妇的孕前查体率;针对待孕妇女和现孕妇女,依托镇、村两级人口学校,积极举办优生知识培训班9次,组织参学人员270余人(次),大力普及优生优育等科普知识,引导适龄人群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及时、正确补充叶酸等营养素。充分发挥镇计生服务所的优势,开设优生优育咨询室,以待孕夫妇为重点,为其免费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全镇计划怀孕夫妇接受规范的优生科学知识知晓率、优生咨询服务率达到了98%。积极配合县计生服务站根据不同的孕前优生检查评估结果做出跟踪随访安排,随时掌握育龄妇女的孕情和妊娠结局及终止时间,做好随访记录。对高风险干预人群共建立了81份个人档案,并一对一的提供咨询及健康指导服务。

  自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实施以来,该镇已对260对“准爸爸”“准妈妈”开展了免费孕前优生知识培训、优生咨询服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建立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电子档案。(杨清)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