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沙河镇土地流转新模式 农民增收有盼头

2017年05月26日 17:0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土地流转行为,提高土地利用率,推进土地规模经营,让农民土地“活”起来,临泽县沙河镇积极引导农民开展土地流转,不断创新流转模式,进一步加快农业综合开发步伐。

  该镇在“依法、自愿、有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种植技术的日趋成熟和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的有利时机,积极创新机制,多方扶持,根据区域位置、用途差异、市场供求确定土地流转价格,积极推广“公司+合作社+成员带农户”的发展模式,无偿提供技术指导。该镇积极创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将符合双方土地流转条件的供求信息全部纳入统一平台管理,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进行收集、加工、整理、储存,高效地实现了“合同规范、信息发布、全责明确、风控管理”等功能,另外通过算效益账、对比分析,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土地流转是发展生产,增加单位土地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必由之路,让农民吃上“定心丸”,放心大胆流转土地。为确保土地流转规范有序,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农业技术人员亲自到各村进行宣讲和指导,设立土地流转信息咨询窗口,统一配置窗口标识牌和服务指南,制定土地流转信息收集发布制度。目前,全镇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济主体达53家,面积2800多亩, 500亩以上经营主体1个,100亩以上经营主体11个,100亩以下经营主体41个,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完成土地流转面积1000多亩。(许皓军)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