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 “小农水”助力“大扶贫”

2017年05月26日 10:5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五月的临泽,草木葱郁,鸟语花香,缓缓流淌的梨园河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走进临泽县新华镇明泉村七社农渠建设现场,干部群众正在有条不紊的衬砌渠道,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场景,离现场不远处,就能看到刚衬砌好的新农渠,农户们站在衬砌好的渠道旁边,你一言我一语,高兴得合不拢嘴。

  明泉村是个移民村,也是临泽县的重点扶贫村和县水务局的帮扶联系村,该村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经济发展滞后。县水务局针对该村水利基础设施落后的实际,把兴修水利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40多万元,解决了帮扶村和联系户“灌水难”、“饮水难”的问题,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过去的渠道都是土渠,有的渠低地高,有的渗漏严重,真正浇到地里的水很少,有些农户离渠道较远,水只能淌很小一股股,想要给自己的地浇水需要很长的时间,有时候花一晚的时间也浇不了几块地。近几年好了,县水务局每年都在争取项目、筹措资金,给我们衬砌渠道,渠道的问题也一年一年的解决了,现在衬砌的U型渠道质量也好,行水也快,以前浇不进去水的情况也变好了,不但节省了浇水的时间还节省了水费。”说起“小农水”工程给村上带来的改变,明泉村村主任姚发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今年临泽县将该村列入临泽县2017年大中型水库库区及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9万元,改建衬砌渠道4条2.6公里,配套渠系建筑物70座。该工程自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至目前,衬砌渠道1.6公里,修建各类建筑物57座,完成投资25万元,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项目实施后,可改善明泉村灌溉面积900多亩,有效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益,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李明)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