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四项措施认真审核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政策

2017年05月26日 10:5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根据甘肃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实施方案》精神,采取四项措施,认真审核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政策,确保高考享受加分和照顾政策公开、透明,阳光运行。

  加强政策宣传。坚持把宣传作为审核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享受照顾政策考生登记表》印发到每个班级,安排专人解读相关照顾政策,让每位考生清楚明了。统筹协调配合。健全考生加分资格审核工作责任制,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认真审核,按进程完成工作任务。提升服务意识。坚持以生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临泽一中在公示栏公布办理流程,说明办理认定时所需资料、证明,并设置咨询栏和公开咨询电话,临泽一中、县招生办收齐《登记表》后统一造册登记,送相关单位集中审核,方便考生及家长。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成立由县教体局牵头,公安局、民族宗教局、卫计委、招生办等部门参与的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审核无误。

  经审核,2017年该县共有235名考生符合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政策,其中农村户口独生子女考生109人,农村户口二女结扎户子女考生120人,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6人,现已公示无异议上报,可按规定在高考总分上加分投档、在学校调档分数线下降分投档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临泽教体局 李天全)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