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建设“五大体系”力促全民创业带动就业8533人

2017年05月26日 16:4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通过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健全创业培训体系、构建创业服务体系、建立考察考核体系等“五大体系”建设,全力创建创业型城市,成效明显。自2008年“全民创业工程”实施以来,累计实现创业带动就业8533人。

  该县将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列入全县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创业指导室,对有创业意愿的创业者进行创业指导。先后两次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制定创建规划,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形成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统筹协调、人社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广泛参与、职责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在全面落实国家返乡创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先后出台一系列创业扶持配套政策,为创业者创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市场准入、证照办理、税费减免、融资信贷等政策扶持,激发了全民创业热情。把创业培训作为提升全民创业能力的重要抓手,建成县职业中专、就业培训中心、新坝镇6个城乡劳动力定点培训基地,按照市场需求和创业者愿望,重点开展计算机操作、商业营业、餐饮住宿服务以及电焊、缝纫、沼气等技能培训。并根据不同群体需求,创新实施“就业帮扶行动”“大、中专学生创业计划”“农村致富带头工程”“创办中小企业”等项目,达到了“按需配菜”的目的。同时,积极构建“创业培训—资金支持—创业指导”一条龙创业服务模式,通过采取组建创业指导专家团重点指导,建立“甘肃高台创业促就业网站”筛选、发布优秀创业项目,建立创业促就业基地等有力措施,为全民创业搭建了创业平台。此外,该县还将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强化创业数据统计,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形成了年初安排、年中检查、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推动了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周淑云)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