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宣化镇:“小银行”助推大产业

2017年05月26日 17:0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今年以来,高台县宣化镇按照自愿、自主、互利的原则,通过农户入资、财政配套的方式筹资成立了7个扶贫互助协会,为解决贫困农户小额贷款问题提供了便利,大家亲切的称呼它为“小银行”。

  为了改变以往输血的扶贫方式,该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精神,在部分村成立了扶贫互助协会。通过互助协会发放贷款,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提高他们的自身发展能力,大大激发了他们增收的积极性。

  互助协会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给群众发放贷款,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虽然是几千元,但对于贫困户来说却是雪中送炭。站南村贫困户赵克余拿到5000元贷款后高兴的说:“以前银行贷款没有十几天,甭想把钱拿到,现在有了“小银行”,贷款方便了,特别是农忙季节,吃顿饭的功夫就能办理,方便了群众,还能及时解决生产中资金周转难得问题。”

  目前全镇共有8个互助协会,共计440名会员,其中贫困户79户,共发放贷款58户,47.9万元,有效缓解群众生产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增强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主动意识,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杨万俊)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