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巷道镇东联村“三链富民”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

2017年05月26日 10:3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高台县巷道镇东联村党总支抓实党员学习教育,逐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围绕“三链”富民模式,以新的思路和理念引领发展,初步形成了支部引导党员、党员带领群众、群众共同富裕的良好局面。

  把“两学一做”的着力点放在夯实基础上。东联村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了确保“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落到实处,围绕支部建在产业链的模式,由村党总支牵头,成立了瑞泽养殖和蔬菜种植2个产业党支部,先后组建了瑞泽肉牛、金土地、东联苗木和东联农机4个专业合作社,把59名党员分布到各个产业链上,真正实现了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两学一做”的发力点放在党员带富上。坚持每月15日的党员集中活动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经常,深入开展农村党员“双带头”活动。依托4个专业合作社,把党员吸纳到各个合作社,带动党员户均增收1.4万元,基本形成温室,蔬菜,奶、肉牛养殖,劳务输出,个体经营等多种产业相结合的产业链,真正实现了党员聚在产业链上。把“两学一做”的落脚点放在群众致富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作用,深入实施先锋引领行动。依托4个合作社,建成党群共富产业区4个,同时,不断加大公益事业的投资力度,每年投入45万元,为65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款人均800元,为在校大学生发放助学金人均600元,为全村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天免费供应半斤鲜牛奶,实现了合作医疗、农村自来水费用村集体支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真正实现了群众富在产业链。 (巷道镇 杨红)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