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乡镇

甘州区党寨镇:严把社区矫正“第一关” 夯实维稳治安“第一责”

2017年05月26日 10:1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入矫宣告工作,严把社区矫正规范执法“第一关”,夯实维稳治安“第一责”,强化社区矫正人员服刑意识,甘州区党寨镇司法所对新入矫的4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入矫宣告仪式。

  宣告仪式上,党寨镇司法所严格按照宣告程序,对被宣告人身份进行核实,宣读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明确社区服刑人员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被限制行使的权利、社区服刑人员应当遵守的规定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社区服刑人员当场做出承诺,签名确认并宣读承诺书。宣告仪式结束后,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谈话教育,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自觉接受监督和管理,严守规定,服从管理。

  此次入矫宣告,使新入矫人员对社区矫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彰显了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通过严把入矫第一关,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身份意识,增强其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提高司法所的监督管理能力。(党寨镇 黄丽)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