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食药监局火车站食药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年05月26日 10:1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市场规范有序。近日,甘州区火车站食药所执法人员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各大中小型超市、小作坊等环节,重点检查粽子等节日消费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流通领域销售的粽子和其他节日食品,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二查粽子及节日消费食品生产单位相关证照、手续是否办理齐全;三查食品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电子一票通”及进(销)货台账制度,并查看食品的包装是否完好,标签内容是否清楚,生产日期、质量合格证明等是否齐全;四是开展宣传引导,强化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诚信意识。

  此次共检查各大中小型超市、小作坊41户,下达日常监管记录41份、责令整改11份、违法违规行为记分23份。同时,火车站食药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成品粽子时,要选购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合格商品,并仔细查看包装的粽叶是否经色素浸染,如果发现“过期三无”粽子产品,应立即向食药监管部门“12331”进行投诉举报。(李万超 卜婧婧)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