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古镇景会寺村:撸起袖子打造“万村整洁”示范村

2017年05月26日 10:0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网民乐讯 民乐县南古镇景会村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庄整洁水平,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该村今年实施“万村整洁”项目,着力建设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自5月以来,一幅“万村整洁”建设的画卷在该村徐徐展开。

  景会寺村结合自身群众愿景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实际,“万村整洁”建设主要从三个方面推进:一是对村内主巷道及其他巷道的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栽植云杉等各类风景树2480株,同时,紧密结合环境卫生“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改建完善垃圾集中填埋场1个,增设垃圾斗3个、垃圾箱8个,积极引导群众定点倾倒垃圾,提高群众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二是加大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建设投入力度。计划将景会寺与学校分隔,修建文化广场1.4万每平方米、完成140户门面改造,新建围墙235米,安装围栏220米;对村内5公里道路进行改造翻新,架设太阳能路灯12盏;在五组巷道口拐角处新建仿古茅草屋一座。三是积极培育富民产业,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流转土地2000多亩,种植油菜、菜心1000多亩,洋葱100多亩,洋芋800多亩。截止目前,各项事宜正在紧张筹建中,预计6月底竣工。

  通过实施“万村整洁”项目,该村将逐步为建成产业支撑有力、公共服务便利、村容村貌洁美、田园风光怡人、生活富裕和谐的美丽乡村打好基础,也将为全镇经济建设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明金凤)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