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审计局多措施推进审计工作

2017年05月26日 10:0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审计局高度重视依法审计保障线、审计质量生命线、审计纪律高压线“三线”教育,强化审计人员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全面做好审计工作。

  围绕政策贯彻执行,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根据审计署的统一部署,持续跟踪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围绕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五个抓手”,重点关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落实,以及创业创新、扩大有效投资、促进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电子商务、节能环保等领域政策措施的贯彻情况,突出跟踪审计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推动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围绕惠民生、促和谐,加强民生专项资金审计。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促进提高政府投资效益,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为目标,对政府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加强对“三农”、社会保障、医疗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重点监督检查政策执行、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关注相关领域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关注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服务的公平合理分配,促进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发挥效益。

  围绕强制度、促廉政,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的规定》、《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要求,以客观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为主线,以财政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重点关注被审计领导干部贯彻执行经济法律法规、重大经济决策、财政收支、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目标责任考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约法三章”相关要求,遵守有关廉洁从政有关情况等。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健全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完善审计结果运用制度,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民乐县审计局 杨祥)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