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多措并举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大破题

2017年05月26日 10:0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民乐县结合“集体经济大破题”行动,采取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困难群众参与的方式,多措并举,着力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助力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破题发展。

  制定发展规划,盘活集体资源。制定出台《民乐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支持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盘活闲置或低效使用的各类集体资产,通过存量资产发包和租赁经营,保障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创新实施“党支部+”发展战略,指导各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整理开发村集体资源,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鼓励村与村之间打破行政区划和地域限制,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多要素的合作,发展合作经济。力争到今年底,全县有集体经济收益的村达到一半以上,到2020年底,全县有集体经济收益的村达到100%。

  创新合作模式,建强工作机制。根据省市委下发关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累的相关文件精神,县委组织部下移重心、抓乡促村,推行“村党支部+土地流转农户+困难农户”式发展模式,整合资金90多万元,通过土地流转、困难党员以工代赈等入股方式,率先在19个精准扶贫村栽植青海云杉苗木,创新发展路径。同时,鼓励村“两委”班子成员兼任村级合作社理事会成员,建全完善议事决策工作机制,保证了合作社与村“两委”的同向同力、互促共进,实现集体经济、农户和合作社三方受赢。

  加大扶持力度,发挥示范作用。县委组织部设立专项扶持资金,重点扶持村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党建示范项目建设。相关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也重点向村办合作社倾斜,解决村办合作社的融资难题。开展领导和部门包扶制度,确定了帮扶部门联系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制度,积极协调农经、林业、畜牧等部门加大在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着力打造村党组织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党建示范点。目前,已形成新天镇太平、洪水镇山城、红石湾、永固镇西村、姚寨、八卦等“村社合一”示范点19个,将全面带动全县集体经济实现增收。(杨松林)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