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李桥乡多形式关爱留守老人

2017年05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乡上的蒲公英志愿者队伍,他们隔三差五地到敬老院来看望和慰问我们,给我们擦擦玻璃、扫扫卫生,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在他们的关心下,现在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这是山丹县李桥乡敬老院肖丕忠老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当前,山丹县李桥乡的“留守”老人们谈及晚年生活时,脸上大多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近年来,随着山丹劳务输出飞速发展,身强力壮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农村只剩下“留守“老人和儿童,这些“留守”老人中,部分老人身体健康状况欠佳,疾病多,还要带着1-2个未成年的孩子,一旦生病,他们的生产生活就成了困难,给社会管理带来一系列的问题。为此,为扎实推进全乡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发展,加快留守老人居家养老事业发展,提高老年群体保障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乡民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促进和谐乡村建设。李桥乡结合本乡实际,从深入开展关爱乡村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着手,将5月份定为“李桥乡关爱留守老人幸福月”。用实际行动来关爱和保护弱势群体。

  健康保健。举办“关爱留守老人,构建和谐乡村”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乡卫生院医生对留守老人免费提供健康咨询、观看健康知识保健影片。

  生活照料。采取组织志愿者上门等方式,定期了解留守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于端午节前夕开展到敬老院帮助老人做饭、打扫卫生、洗衣服被褥、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志愿服务,提高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节日问候。在端午节前夕组织上寨、河湾敬老院老人观看有关关爱老人的电影,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利用端午节这个中国传统节日为敬老院老人包粽子,包包子,为他们送去乡政府节日的问候。(王慧珍杜丽)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