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法律援助中心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出实招

2017年05月26日 17:0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法律援助中心始终注重妇女儿童的法律知识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多措并举,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维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积极开辟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针对侵害妇女和未成年人的案件,在受理方面尽量简化程序,缩短受案时间,使妇女儿童可以优先获得法律援助咨询和法律援助申请的受理。对于特殊案件和行动不便的妇女儿童,可以电话预约、上门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

  切实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效率。山丹县法律援助中心加强对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人员的培训,不断强化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心,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建立健全法律援助质量监督机制,推行限时办结制度。以抽查的方式积极对案件进行回访,听取法官、受援人的意见。必要时,法律援助中心组织专门人员、资深律师等进行案件“会诊”,确保受援人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广泛开展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宣传工作。结合三八妇女节和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日,开展面向妇女和儿童的法律宣传活动,将《法律援助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全社会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妇女儿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截至目前,山丹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妇女提供法律援助44人,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9人,开展妇女未成年人方面的法制宣传4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切实维护了妇女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平安山丹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山丹县司法局 尤月亮)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