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审计局“三项注重”促工作提质增效

2017年05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审计局以“二十字”甘肃审计工作新理念和“3363”审计工作新思路活动为审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适应新常态,转变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成效。

  注重项目统筹,创新审计理念。该局牢固树立审计计划“一盘棋”思想,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科学合理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坚持每季度通报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综合反映项目进度、查找问题情况、审计整改情况、信息反映情况、领导批示情况、质量控制情况、审计廉政建设情况,提高了审计效能。

  注重审计重点,狠抓审计质量。从规范审计执法入手,严把“三个关口”:规范文书内容,细化审计通知书、审计方案、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等具体操作流程,严把“程序关”;注重审计事实,强化证据收集,引用适时法规,客观评价审计结果,严把“质量关”;防范审计风险,建立审计组长审查、业务股室审核、主管领导复核、制度,严把“责任关”。

  注重审计整改,提升监督实效。把督促问题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重点问题限期整改。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排出时间表,实行对账销号,逐步整改到位。(山丹县审计局赵春林)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