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四责同步”推动主体责任掷地有声

2017年05月26日 09:3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肃南县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紧抓责任不放松,通过强化学习、传导压力、出台文件、修规立矩四责同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学习“宣责”。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要求严、措施实、重实效”的总要求,通过县委常委会、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培训班和专题辅导等形式,扎实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等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并把中央和省、市、县委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和自觉行动。县委常委会议、中心组(扩大)会议已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活动8次,县委党校举办培训班8期,到22个乡镇(村)和部门单位宣讲,培训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

  传导压力“督责”。县纪委定期不定期向县委报告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落实意见。对一些重大问题,及时提请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快速解决,积极协助县委压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制定下发《2017年肃南县反腐倡廉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将全年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和协作单位,推动压力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农牧村基层传导。在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对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乡镇纪委书记和县直部门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共104人进行了工作约谈;着眼关键、突出重点,针对马蹄乡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被一票否决的情况,对该乡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专题约谈;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党政班子成员、站所(科室)负责人、村干部和村纪检委员,实现了县、乡、村约谈全覆盖,形成以“谈”明责、以“谈”提醒、以“谈”促改的常态化氛围。

  出台文件“明责”。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县直机关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农牧村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社区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强化监督制约,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制度,在议事决策等各个方面细化具体规范,着力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全方位、立体式监督体系。

  修规立矩“追责”。着力巩固拓展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的制度链条和市委“1+X”落实主体责任制度体系,制定实施了《肃南县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肃南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肃南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肃南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办法》等制度,形成了逐级分责、列单明责、失职追责的责任落实制度体系,以刚性约束助推党风廉政建设有序、有效开展。(肃南县纪委 郝茜)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