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共青团组织汇集多方力量关爱留守儿童

2017年05月25日 15:3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5月24日,高台县团县委、县教育体育局联合相关企业举行了“青春童行爱心陪伴”留守儿童关爱暨教育信息化应用设备捐赠仪式。现场发放了甘肃慧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捐赠的价值25万元的学生平板电脑、幼教点读笔和眼睛理疗仪等设备,该县共青团组织整合全县部分青联委员、爱心企业家资源为留守儿童捐赠的价值6万余元的爱心文具以及立国”爱心基金现金3.21万元。这是该县共青团组织汇集多方力量开展帮扶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共青团组织以“希望工程”团属项目为载体,通过募集爱心基金、争取助学助困物资、联系结帮扶对子、成立爱心培育平台、举办爱心助困活动等形式,加大服务弱势需求的力度。去年以来,先后发放“立国爱心基金”、特殊救助金、助学金8.12万元以及价值1.06万元的物品,受助学生228名;争取联系13名爱心企业家以公司或个人名义与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捐助学费3.2万元、爱心文具款1万元;发起了第一期“微公益·爱传递·圆梦2016”微心愿圆梦行动微心愿认领公告,通过多种方式动员社会各界认领领贫困孩子们的微心愿50个,帮助贫困儿童实现了愿望;成立精准扶贫爱心小分队,向全县860余名贫困中小学生发放价值4.6万元的爱心包裹文具、书籍。同时,加大团属项目物资争取力度,先后争取到“青海互助青稞酒——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天佑德助学基金”贫困助学公益行动助学金、留守儿童关爱“七彩小屋”、“壹基金”爱心温暖包等项目资金或物品,价值累计达30多万元。(杨延荣)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