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

市畜牧兽医局督查民乐县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及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05月25日 14:4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5月23日,市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永才一行赴民乐县督查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及畜牧业环保工作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甘肃启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民乐县希诺农牧业有限公司、甘肃瑞丰千头肉牛育肥繁殖基地、民乐县金阳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并在民乐县畜牧兽医局召开了座谈汇报会。

  会上,听取了民乐县畜牧兽医局局长杨向荣对重点工作和环保整改进展情况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马永才局长同该局领导班子交换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总结。

  马永才在讲话中指出,民乐县发展畜牧业的基础相对较好,近年来,在政府的鼓励扶持和企业的不懈努力下,培育了一批像华瑞农牧、金阳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的优秀龙头企业,对全市畜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但作为肉羊、生猪大县,也还存在饲养量总量不足、规模化和标准化程度不高、肉羊品种老旧等问题。

  马永才强调,要认真借鉴兄弟县区和市外先进经验,理清发展思路,促进规模化和标准化齐头并进发展;要结合全市百万只基础母羊改良升级工程,引进优质品种,加快基础母羊的改良升级;要加大龙头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总结其先进经验,指导中小型企业科学发展,少走弯路。要以生产绿色有机产品为发展方向,利用优质的饲草和种质资源,加快推进有机畜产品的创建和认证工作。要把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完成超载过牧地区减畜、禁养区养殖场搬迁、养殖场粪污无害化处理及病死畜无害化处理等任务;要认真做好草畜产业基础台账的建立工作,及时掌握畜牧业重点工作动态;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项目资金要管好用好,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聂鑫)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