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丰乡开展残疾人燃油补贴摸底工作 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2017年05月25日 11:1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南丰乡政府根据县残联下达的甘肃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7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资金的通知》精神,开展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摸底工作。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对象为我乡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购买机动轮椅车或三轮摩托车,且持有相关购买凭证的下肢残疾人。

  南丰乡政府领导十分重视,并指定专人负责这项工作,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切实把燃油补贴工作做好。对待燃油补贴工作,要求各村严格把关,一是严格执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按照补贴申报条件和规定程序确定发放对象;二是认真摸底筛查,要求重点对5个贫困村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进行统计,充分发挥基层残联的作用,利用见人、见证、见车的方式,走村入户地开展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及车主的调查摸底、登记工作,把工作做到细致入微,确保信息登记不出现错、漏、重现象;三是严格资料审核,及时发放,申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按照县残联规定的审批流程进行,审批结束后,会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残疾人手中。

  本次残疾人燃油补贴摸底工作是以人为本理念的具体体现,对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参与社会、营造维护残疾人权益的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民乐县南丰乡孙财林)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