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东乐镇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17年05月25日 10:4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正确规范和指导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控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学校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山丹县食药局、县教体局、东乐镇食药所、东乐镇卫生院、东乐镇派出所、东乐镇中心小学于2017年 5月23日下午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为达到预期演练目的,学校专门制定了以校长牵头的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提前与东乐镇卫生院协调联系,在演练过程中,得到了医护人员的有效指导。演练方式采取以假设学生在校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学生出现头晕、呕吐等现象,以高度模拟实战的方式,限时应急处置小组完成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现场检查、询问调查、采样检验以及报告、控制、处置、留样食品封存等一系列工作。

  在本次演练过程中,从多名学生“发病”到校长得到信息,从值班教师收集情况反馈,到校长宣布立即启动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从教师恰当的应急处置到医护人员的专业救治,从学生呕吐物的收存到食堂的查封……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0分钟。一场准备充分、活动有序、教育性强的应急演练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让全体师生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收获,更让食品安全在东乐镇中心校警钟长鸣。(毛应飞高伟 周亚男 )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