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全力创建残疾人事业工作新篇章

2017年05月25日 10:4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残联立足部门特色,不断强化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康复工作两项基础建设,健全贫困残疾人救助体系,完善残疾人优惠照顾政策,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康复、生产生活、扶贫救助等重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加强对残疾失业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充分结合我县农牧产业特色培育助残就业基地、福利企业集中安置就业、依法推行分散按比例就业、大力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等形式,对残疾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使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充分就业,就业致富提供帮助。大力扶持陈述鹏、甘静林等5名残疾人创新创业,并在本人脱贫致富的基础上,集中发挥效益的关键所在,进一步带动扩大了残疾人就业范围,使其辐射区内的残困户脱贫受益。

  康复工作扎实开展。该县按照“康复1人,造福1家”的指导思想,以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牢牢把握残疾人康复工作重点,实现脑瘫智障儿童、精神病患者进行机构治疗康复全覆盖。争取社会项目资金为符合适配条件的残疾人配发医疗器械,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残疾人的康复需求。

  加大实用技能培训力度。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筹集资金协调省市县残联就业扶贫培训基地进行了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先后培训扶持500多名残疾人从事种植、养殖和加工业等形式的生产劳动,增强了他们的自身造血功能。(尚登旺)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