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城镇社区党组织建设多元服务促提升

2017年05月23日 15: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突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围绕“提供多元服务,打造特色支部”主题,立足党员群众需求,大力开展针对性强、形式灵活、居民欢迎的各类服务活动,城镇社区党建工作载体不断创新,社区党组织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围绕“学在社区”,抓宣传重教育,提升居民素养。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结合理论学习,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通过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文明思想教育、政策法规学习、党章党课宣讲等活动,拓展了基层组织的服务范围,普及了“两学一做”思想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健康等知识,做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

  围绕“爱在社区”,抓管理建机制,凝聚党群合力。坚持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以开展党员“冬训”和“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主要抓手,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梳理社区干部“小微权力”清单,使社区干部权利运行公开透明。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制定了城镇低收入家庭增收行动帮扶计划,成立“道德银行”,开展党员“三上门”服务,开通“爱心直通车”,依托“慈善超市”项目,为1387名困难人员发放了爱心卡。

  围绕“乐在社区”,抓活动优载体,传播先进文化。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总体思路,组织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党性实践活动,以文化为纽带,实施“文化惠民”活动,通过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依托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农家书屋、青少年第二课堂等阵地为辖区居民党员搭建了展示才艺、相互提高、交流情感的平台。

  围绕“安在社区”,抓稳定促和谐,推进平安建设。以依法自治为引领,“两委”班子成员和党代表、人大代表不定期深入辖区楼院对党员群众进行入户走访;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邻里守望服务活动;成立虚拟专门学校集中班教学点,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站;制定“三人行”调解机制,创建了“支部+物业+业主委员会”工作模式;设立社区居民“红黑榜”,成立不文明行为劝导队;组织评选“社区之星”、“十型”特色家庭、平安“细胞”等,大力倡导文明和谐在社区。

  围绕“智在社区”,抓服务重民生,注重兴办实事。以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为依托,全面畅通社区“一线、一箱、一群、一机、一平台”渠道,大力推广“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做法;规范社区“民情直通车”服务中心,提升“一刻钟精品服务社区”的能力和水平;以“最美家庭”为载体,全力打造“微讲堂、微平台、微榜样”,通过“三微”空间家风建设,实现了党支部和党员群众“线上+线下”有效互动。(高台县城关镇 张嫣殷鹏)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