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科技培训滴“根”抓“点”显成效

2017年05月23日 15: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狠抓农业科技培训工作,积极探索科技培训滴“根”抓“点”模式,农民群众自身“造血”功能有效提升。

  该县农技中心立足解决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科普富民行动和冬季劳动力技能培训,围绕市场需求和农民意愿开展科技指导培训,通过印发实用技术资料、现场咨询答疑、出动科技直通车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培训,使90%以上的农户掌握了2至3门实用技术。在注重科技滴“根”的同时,积极组建科技服务团为各镇产业规模较大、示范带动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尾菜处理利用、废旧农膜回收、病虫害统防统治、化肥减量增效综合技术和商品西、甜瓜种植、中药材种植的12个科技示范点进行抓“点”科技帮扶,推动科技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实现科技服务与农民增收的有效对接。在结合传统技术指导的同时,该中心还充分利用12316短信平台、测土配方施肥手机app和农技一点通手机APP的推广和应用,切实让科技服务助力农业发展。至目前,开展了设施农业、病虫害防治、高效农田节水、测土配方施肥、特色主导产业栽培技术为主的各类农民科技培训班41场(次),培训农村劳动力2085人,累计发放科技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送12316科技短信1.8万人(次)。 (高台县 赵文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