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合黎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妇女抱团致富

2017年05月23日 15: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合黎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步伐,同时也为引领该镇妇女致富提供了便利平台。

  在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进程中,镇妇联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切实拓展农村妇女的引领致富渠道。在专业合作社中划定“党员牵头、能人带头、妇女参与”的党群共富产业区,积极发挥优秀女党员、致富能人的带动引领作用,使广大农村妇女学有典型、借有经验。引领妇女积极参与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基地+妇女”的发展模式中,不断壮大特色主导产业,通过“强弱联合”的经营模式,为妇女积累经验、拓展视野提供便利平台。截至目前,惠民生态妇女专业合作社、天骄果蔬辣椒专业合作社、六三西甜瓜、吉瑞辣椒、宏丰蔬菜、业顺棉花等1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基地规模,划分党群共富产业区17个,吸收合作经济组织成员数约289人,带动全镇700多名妇女群众共同致富。(合黎镇妇联)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