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合黎镇多举措防控节点廉政风险

2017年05月23日 15: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端午节即将来临,高台县合黎镇纪委抓住节前关键节点不放松,采取多种形式,防控廉政风险。

  营造氛围防“生病”。借助“屏画黎山河环玉带”微信平台及镇村干部微信群,将反腐倡廉建设内容有机融入其中,提前推送廉政短信、廉政格言、廉政故事等有关节庆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内容,严防“节日病”发生;利用各村电子显示屏、远教广播等平台,循环播放廉政经典故事、廉政歌曲及廉政宣传标语等,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过廉节”氛围。

  学习教育筑“堤坝”。注重把日常教育与节前专题教育相结合,在各类会议上不间断的强调加强作风建设,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各项党规党纪及高台县纪委、监察局《关于严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牢固树立“高压线”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从源头上抵制腐败问题的发生。

  监督检查敲“警钟”。成立督查组深入各村、镇属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和违反工作纪律等“节日病”。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构建了全镇横到边、纵到底的过廉节监督网络,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镇村干部廉洁监督中来,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重要节点专项检查3次,作风督查3次,下发通报2期。(化叶东)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