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掖平山湖喀尔喀小镇建设项目开工

2017年05月22日 09:38   来源:张掖日报

张掖平山湖喀尔喀小镇建设项目开工

黄泽元宣布项目开工余锋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5月18日是第41个世界博物馆日。上午11时许,张掖平山湖喀尔喀小镇建设项目正式奠基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市政协副主席强梅,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黄泽元首先代表市四班子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立足“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工作思路,把旅游与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加快推进,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持续大幅增长,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成为我市目前经济社会发展中最亮丽的色彩,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将张掖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美旅游城市这一目标已愈发清晰。当前,我市旅游产业正在围绕旅游融合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行着一系列变革,现已进入了重要的转型时期。我们必须通过项目建设把张掖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联系起来、集合起来、组装起来,打造张掖独特的旅游竞争力。

  黄泽元指出,平山湖大峡谷作为我市16个4A级景区之一,无论其恢宏的气势、艳丽的色彩、丰富的景观都具有建设成世界性旅游目的地的潜质和优异的资源禀赋。近年来,甘州区委区政府和相关建设单位围绕平山湖大景区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平山湖大峡谷的名誉度、知名度都有了极大提升,为景区增添了文化灵魂和民族风情,使平山湖大峡谷在大景区建设方面再次实现了质的飞跃和华丽转身。同时,甘州区建设了一大批旅游延链补链产业项目,也将为我市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张掖更具吸引力,为推动我市建设成为世界性、国际化旅游城市产生巨大的撬动作用。希望项目业主精心组织,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使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切实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服务,积极为喀尔喀小镇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平山湖喀尔喀小镇建设项目围绕产业挖掘民俗文化资源禀赋,以强化景区观光效果、提升功能性服务硬件服务档次、扩展旅游增值收益为目标,规划建设总投资1.9亿元,计划限期四年内建设完成。规划包括现状保留区、蒙古风情区、综合服务区、草原游乐区四个区域,包含公园标志、列车宾馆、游客中心等39个子项目。当前开工的项目分别是小镇雕塑、民俗博物馆、黄金大帐、北栋商服楼、阴长河截引供水工程和敖包广场,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王晶晶侯东山)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