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杨维俊: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发挥长效

2017年05月21日 09:35   来源:张掖日报

杨维俊在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政治自觉聚焦关键环节坚持学促结合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发挥长效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5月19日,张掖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市委书记杨维俊讲话强调,要坚定政治自觉,聚焦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学促结合,不断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形成常态、发挥长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梁蓉兰、莫纪宏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市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出席会议。梁蓉兰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

  

  杨维俊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着眼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自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抓紧抓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聚焦关键环节,着力在深“学”实“做”真“改”上狠下功夫。要在“学”上深化拓展,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同学习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要在“做”上聚力用劲,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和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在“改”上抓实见效,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在不断查找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以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为坐标系,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对照、时时检视,不等不拖、即知即改,不断提高依靠制度管党治党的水平。

  杨维俊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上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做”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讲政治,带头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制定具体办法,带头落实好学习教育的时间和内容,带头推进好学习教育的任务和措施,带头完善好管党治党的制度和机制,为基层党组织树好标杆、作好表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下大力气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挑大梁”。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定期进行研究部署和分析评估,提出改进工作、深入推进的措施办法;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身体力行抓好谋划、推动和落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工作指导。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各地各单位的不同情况和行业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进行精准指导。要严格考核、加强督查,注重从党支部工作成效和党员作用发挥上看效果、让党员群众作评价,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及时跟进、营造氛围,在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的同时,用好微信、微博等各类新媒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注重总结、推广和宣传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让广大党员学有示范、做有标杆。

  

  杨维俊要求,要坚持学促结合,尽心竭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以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和总体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纪要和省委林铎书记在张掖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及唐仁健省长调研张掖时的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全链条、全流程落实好整改、验收、公示、销号、监督、治理、修复、提升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毫不松懈地抓好经济工作。要牢固树立“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的理念,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努力把经济增长稳定在合理区间。特别要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县域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把调优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着力重点,培育壮大县域产业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全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不断加大社会民生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网络安全等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及时有效、积极主动地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梁蓉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建设、一项重大政治考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常抓细抓长。要精心谋划部署,结合实际全面梳理各项任务措施,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量身打造务实管用的措施载体,把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保护和修复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新发展理念、狠抓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创业创新、推动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推动任务落实。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不是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关系隶属于市委的省属驻张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张掖日报 陈露  图/中国张掖网  赵燕丹)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