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各乡镇、部门110名新闻通讯员集中“充电”

2017年05月19日 17: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5月18日,山丹县新闻宣传暨网信工作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的110名基层通讯员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

  培训班邀请多位省、市内新闻界资深专家、编辑和记者为学员集中授课。授课老师分别结合各自切身体会,就新闻写作方面从“如何写好新闻消息、通讯” “如何拟写新闻标题”“如何提高稿件的命中率”等通讯员普遍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并例举优秀新闻稿件进行详细点评和分析;摄影方面从选题、构图、影调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摄影技巧知识;网络舆情引导方面则通过近年来发生的网络舆情事件,结合互联网发展,对网络舆情的类别和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解读了如何开展网络渲染及舆情引导和网宣干部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的内容。

  “既有理论政策解读,又有方法技巧介绍,听了之后既‘解渴’又‘管用’。”“此次培训活动开办得很及时,个人感觉受益良多,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思想、有温度的新闻作品。”“作为一名新媒体的通讯员,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讲好山丹故事,传播山丹好声音。”……培训结束后,通讯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在新媒体时代多层次、多角度、多途径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大有裨益。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所听所学所思付诸笔端、付诸实践,力争出佳作、创精品,为建设“五型山丹”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钱大伟)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