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综合

甘州区食品药品稽查局全面整治食品“四小” 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2017年05月19日 16: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小经营店、小餐饮店、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小摊点市场经营秩序,做到监管“小店”不马虎,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甘州区食品药品稽查局针对目前食品“四小”领域存在的“多、小、散、弱、差”以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产品单一、工艺简单、设备简陋等问题,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食品“四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四小”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力规范“四小”经营秩序。

  此次整治重点检查“四小”食品经营店是否依法登记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是否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年度健康体检;生产加工小作坊是否建立生产销售台帐;食品添加剂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是否在生产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登记证(卡);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是否保持个人卫生,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手套和口罩;经营场所卫生是否整洁等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使“四小”食品经营者进一步明确了主体责任,增强了诚信经营意识,有效遏制食品经营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的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消除监管盲区和监管死角,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四小”食品业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李其龙 徐小强)。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