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蔬菜产业水平

2017年05月19日 15:3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通过出台优惠政策扶持,着力打造产业园区,狠抓先进技术推广,壮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等措施,蔬菜产业实现了由分散种植向连片种植、粗放管理向集约经营、自主销售向订单销售的转变,产业水平明确提升。

  该县以政策推动、典型带动和效益驱动,积极引进河南、广东、浙江等地客商,承包流转土地,集中连片发展蔬菜产业,培育了红联日光温室标准园、紫冠圆茄合作社高原夏菜标准园、万盛达钢架大棚蔬菜标准园等蔬菜标准园36个,特别是总投资11.52亿元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建成钢架大棚和日光温室3632座、露地蔬菜生产基地9000亩,产业规模效应初步显现。与甘农大、省农科院等农业院校和科研院所结成院地合作伙伴,组织技术人员从栽植、用药、采收等各个环节加强管理,农民技术短缺、产品竞争力不强的问题得到逐步解决,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普及率达到98%以上,认证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产品51个,注册“康翠”蔬菜、“河西紫歌”茄子等商标17个。通过推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现代蔬菜生产经营模式,建立了农户与企业“利益均沾、风险共担”的利益联结机制,建成中化番茄、宏丰蔬菜等龙头企业49家,建立蔬菜产供销一体化专业合作社72个、蔬菜批发及零售交易市场11个,培育蔬菜经纪人150多人,全县蔬菜产业产、供、销一体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2017年,预计全县蔬菜生产面积(含复种)将达到18万亩以上,实现产值6.3亿元。 (杨延荣)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