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创新培养模式做强职业教育促进就业创业

2017年05月19日 11:4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近年来,高台县把提高就业创业质量作为衡量职业教育发展和提升职业教育品牌吸引力的关键来抓,不断创新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校企联合,强化扶持引导,增强了职业教育办学效益,也有力促进了就业创业。

  该县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的“地方模式”,推行订单培养,开展合作办学,与省汽车行业职教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厂等开展校企联合,在深圳、上海、昆山等长三角和珠三角沿海地区发展10余家学生就业基地,着力做实“订单”教育,推进了职业教育与企业有效对接。目前,已与50多家优秀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先后安置3000多名学生就业,就业安置成功率达100%。为提高职教生就业质量,该县实行“三卡管理”“四岗育人”德育管理模式,通过目标责任管理、在就业地设立办事处、选派教师跟班管理等形式,及时掌握就业动态,分析社会用工信息,掌握用人单位反馈意见,毕业生就业稳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针对学生就业需求,还与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省内高校联合开展“3+2”“2+2+1”中专套读本科、大专学历教育等,已有600多名学生参加成人学历教育,职业中专艺术类高考本科录取率连续四年达到60%以上。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通过青年电子商务“一村一电”工程、“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对接会等平台推动就业创业,仅2016年,达成用工协议3000多个,促成融资协议项目10个,创建中国红摄网、家家乐云商、贴心团等本土化平台6家,开办个人网店60余家。(郭晓芸、权晶)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