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骆驼城镇妇联创新妇女儿童 维权工作机制

2017年05月19日 11:3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针对妇儿维权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高台县骆驼城镇妇联充分发挥维权职能,强化妇联维权力度。为使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案件得到快速高效公正处理,该镇妇联建立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绿色通道,为妇女儿童维权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针对来访妇女缺乏法律知识,文化水平不一的特点,要求妇女干部对来访群众耐心认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答,达到群众满意。二是在遵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前提下,维护弱势主体权益,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依据法律法规对当事人做耐心细致的解答,悉心劝导,帮助来访妇女儿童树立正确的法律观。三是要求调处矛盾公平调处,维护稳定。充分发挥调解职,努力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把矛盾消灭在萌芽,从而维护社会的稳定。

  为提高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权的能力,在节假日期间,联合镇司法所、计生站等进村入户、走向街头义务宣传《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并将妇联维权相关知识制定成小册发放到群众手中,有效传播关爱妇女新风,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妇女生活的良好氛围。(骆驼城镇妇联 杨菲)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