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平川镇牢抓“三个关键” 深推远程教育“硕果累累”

2017年05月19日 11:1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更好地实现远程教育“服务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目标,临泽县平川镇以党建“三个关键”的特色项目为龙头,以打造精品社区建设为抓手,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推进远教工程“硕果累累”。

  抓制度,关键在“细”。为完善远程教育运转机制,修订考核细则,从教学平台、教学网站、终端站点等方面结合实践、统一规范远程教育规章。同时,党支部强化远程教育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规定月初有计划,月末有总结,将各项工作量化,确定完成时间。按时检测设施,确保远教播放质量,保障站点设备正常运行。

  抓培训,关键在“学”。党支部鼓励远教专干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操作讲座,保证每位干部都能扎实掌握实际操作方法。同时,积极组织远程教育专干参与电教片制作,采取“远教+党员”“远教+工作队”等模式。让村社干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双联单位干部都能积极投身到远程教育资源建设中来。

  抓服务,关键在“实”。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收集相关资料,精心准备课件,开设“党员课堂”“红色影院”等栏目,定点利用远教广场播放居民喜欢的内容。与此同时,党支部为激发群众积极性,让群众能“听得懂”远教声音,建立QQ、微信服务群,把感兴趣的、最新的惠民利民政策制作成菜单式计划,让居民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点播,增强学习效果,增强远教吸引力。(张之东、刘鑫)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